缅茄树下树茄缅

The all started with a Big Bang.

下一站天后


(二)


    酒店大门外已等着一辆黑色的保姆车,陆雯雯的小助理替她拉开后座门,她正要上车,却见那俩人没有等车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沙丽姐,你没有车来接吗?” 沙丽将喝光的纸杯丢进绿植旁边的垃圾桶中:“啊…… 我没让人来接,想着也不远就走走当运动了。” 

    她说着就套上帽衫的帽子,又将系带拉紧,浑身上下写着跃跃欲试几个字。


    “那怎么行,天儿还挺冷的,” 陆雯雯过来拉她手,“沙丽姐不嫌弃的话,就和我们一块过去吧。”

    荀青本来也担心她这样大剌剌走在街上又会遇见黑粉,所以也巴不得她蹭个顺风车:“人家陆小姐也是一片好意,不如……”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,我答应,我答应还不行吗!” 沙丽最怕被人磨,便赶紧一口答应。

    她看了眼笑眯眯的陆雯雯,心想这传闻果然不可信,自己就觉得这陆小姐并不像坊间传闻那样啊。

    明明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嘛。


    上车后她更是坚定了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一路上陆雯雯都在叽里呱啦炒豆子一般说个不停,从上一部拍过的戏说到昨天晚饭吃了什么,沙丽一点不怀疑,要不是因为车程只有十分钟,她准能从陆家的家谱第一代开始说起。

    剧本围读的地点定在市区金融大厦里,陆雯雯跳下车后,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舒了口气:“啊,还好没迟到。”

    看她的做派,完全一副大学生赶早课的样子,沙丽不禁觉得有点好笑。


    荀青真的说到做到,把沙丽送到了会议室外后,就倚在墙上摆出一副准备等到地老天荒的架势。

    “你去玩吧,” 陆雯雯从朱小助理那接过剧本,向他一挥手,“去附近转转,要是有好吃的中午打包带给我。”

    沙丽看向荀青:“不然你也去?”

    “哎,还在磨蹭什么呢?” 会议室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穿灰色兔毛毛衣的姑娘,鼻梁上架着副金边眼镜,学院气甚浓,“快进来,陈导今早好像心情不太好,别磨蹭了。”

    陆雯雯啊了一声,“蓝导,真的假的…… 我有点害怕……”

    沙丽顾不得许多,推了荀青一把:“赶紧走赶紧走,我得开工了。”


    “别紧张,陈导不是那种会随便骂演员的导演。” 送两人进门前,穿灰毛衣的姑娘轻声安慰道。

    沙丽倒不怕被骂,但她觉得陆雯雯似乎很紧张,于是在落座之后握了握她的手,示意让她放轻松。

    “蓝瑛,还有谁没到?” 被一堆编剧围在中间的人没好气的问。蓝瑛翻了翻手里的花名册:“除了叶歆和苏又然,都到齐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等了,现在就开始吧。” 


    陆雯雯低着头假装在默读剧本,实则偷偷观察上头那位正口沫横飞解说第一场戏的导演。

    她在试镜之前就做过功课,这陈导全名陈大仁,但人并不如其名,脾气阴晴不定是出了名的,所以试镜那天本来都做好被撒火和挑剔一番的准备了,谁知见到的他倒出乎意料的和善,像刚才那种爆竹一样的陈导,她还是第一次见……


    果然传闻还是有几分可靠的啊。


    听到一旁的沙丽已经开始读台词了,她赶紧将心思重新放回剧本上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?有谁要提意见吗?” 沙丽一段台词念完,陈大仁扫了一圈坐着的演员和编剧。

    几个编剧小声讨论了一会,然后都摇头表示没有。

    陈大仁大手一挥:“行,那这一Part就算过了。陆雯雯,下面到你念。”

    她暗暗给自己打气,“阿姐,咱们村今年又闹春旱……”

    刚起了个头,一个声音就打断了她:“等等,这里不能这样念。”

    陆雯雯皱了皱眉看向打断她的沙丽,“那应该怎么念呢?”

    “你看啊,这小小一出生就因为金星凌日被视为灾星降世,后来又被人说是她克死了自己爹妈,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,大概是时常会对自己感到怀疑但又讨厌遭人非议的矛盾性格......”


    陆雯雯目瞪口呆。


    “所以——” 沙丽总结,“你的情绪应该更丰富一点,起码不能只有愁眉苦脸这一个表情。”


    “沙小姐说的很对,” 编剧堆里有人鼓了鼓掌,“就是这样。”


    她捏紧手里的剧本,勉强笑着对沙丽道谢:“好,我知道了,多谢沙丽姐指点。”

    沙丽也回了个灿烂的笑:“不客气,你继续吧。”

    “阿姐,咱们村今年又闹春旱了,” 她继续往下念,“你说...... 他们会不会又要来骂我?”

    “怎么,最近又有人来欺负你了?” 沙丽接口,“你告诉阿姐,是谁骂的你,阿姐去揍他!”

    “就是李叔家的……” 陆雯雯又是一段话还没念完,就被人曼声给打断了。


    她难以置信的转头看向沙丽,心头有点火起。

    这人是故意找茬吗?!


    “不对,这儿不对。小小从小就跟着没有血缘关系的女主生活,她是很依赖这个姐姐的。在姐姐面前,小小可以抛开那些偏见和人言,真正去做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,所以你不应该用这么委屈的语气,应该要来点撒娇的感觉……”


    陆雯雯脑子顿时一片空白。


    刚才读台词的委屈是演的,但现在她真的开始觉得委屈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沙丽姐,我敬你入行比我早,所以叫你一声前辈,” 她从来不会拐弯抹角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,“但你不要端前辈架子总是对我挑刺儿行吗?”

    好端端被人扣上顶帽子,沙丽简直摸不着头脑:“雯雯,你这是什么意思?咱们做演员的,不是就要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句台词每一场戏吗?你以为我是在刁难你?”


    难道不是?陆雯雯被她的话堵的哑口无言。
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继续往下念吧,” 蓝瑛赶紧打圆场,“雯雯,沙丽她也是想要对戏负责嘛,绝对不是故意为难你的。”

    导演都发话了,陆雯雯抿了抿唇,只好将一口气硬生生又咽回肚子里。


    荀青和朱小助理逛了半天,看差不多到饭点儿了,于是两人都打算回金融大厦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 见同行的小助理掏出兜里手机看,荀青顺口问了句。

    小助理点开通知栏,发现是老板发来的微信:“陆小姐给我发消息了而已…… 嗯?她说要喝奶茶。”

    难道又有人惹老板不高兴了?朱小助理来不及想那么多,将手机放回衣兜,“我去给陆小姐买奶茶去,呃,你就先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行吧。” 

    但他没走几步就被人叫住,“等等,” 小助理从身后追上来,把打包好的东西塞到他手里,“可能要排一会队,你帮我先把这个带回去给陆小姐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,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荀青拎着两位女明星的午饭回了大厦,却发现这两位之间气氛好像不是很对劲。

    经常被人说直男脑子的自己都发现气氛不对了,那看来这气氛在别人眼里已经是非常极其的不对。

    他扫了眼房间里的其他人,都在做自己的事聊各自的天,都离这俩人远远的。


    像在躲一颗定时炸弹一样。


    女人多就是非多,因此荀青决定还是独善其身的好。

    “你助理给买的,” 他小心翼翼将左手里拎的东西放到陆雯雯跟前的桌面,“他买奶茶去了,等会就到。”

    但陆雯雯跟没听见一样,头都没抬,只顾盯手里的剧本。

    荀青本来也不是为了捞句谢才帮的忙,因此也就不在意她什么态度。他把另一只手拎的盐焗鸡给沙丽递过去,“喏,你要的鸡。”

    沙丽喜滋滋的打开:“啊,还是肉最能抚慰我疲惫的灵魂。”

    哗啦一声,陆雯雯推开椅子,自顾自的走了出去。荀青有点奇怪,指着她那份没动过的午饭问沙丽:“她怎么了?是姨妈来了心情不好?”


    被问到的沙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    难道直接说“不不,是我把她惹毛了而已”?

    她摇摇头,假装无事发生:“我也不知道哇,可能是吧。”




评论(6)

热度(8)